返回首页

济南以“文”会友激发城市文化活力

  本报济南讯 文润古今,泉甲天下。在历时300余天后,3月17日,“2022东亚文化之都·济南活动年”在济南圆满落幕,其间举办的百余场精彩活动,释放出济南深厚多元的文化底蕴与新时代文化创新创造活力,扩大了济南国际知名度、美誉度,刷新了济南的城市文化品牌形象。

  本次活动由文化和旅游部指导,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济南市人民政府主办。一年来,围绕“文润古今·泉甲天下”的主题,成功举办了东亚文化与城市发展论坛、国际青年交流大会等150项活动。

  丰富多彩的活动,不仅展现了济南推进文化“两创”、实现以文惠民、以文兴城,提升了东亚文化之都的品牌影响力,也体现了济南提升城市文化软实力的担当,以文化交流互鉴激发城市文化活力。

  如今,“东亚文化之都”已成为济南一张闪亮的新名片,为济南提供了一个内涵丰富、外延广阔、充满活力的国际交流合作平台,对推动城市文化建设、促进国际文化交流合作具有重要的时代价值。

  创建“东亚文化之都”是济南对外文化交流的战略性举措,未来,济南将通过文旅交流与合作、文化产业、文化传播等方式,继续打造独具“文化济南”特色的国际传播品牌,持续扩大“东亚文化之都”品牌效应,让世界认识济南、了解济南、爱上济南。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