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淄博市桓台县:“习语桓绕”润泽万家

  记者 王佳声 杨淑栋 通讯员 王凯 报道

  本报桓台讯 5月24日9时,淄博市桓台县索镇街道永安桥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大院里,村民们早早搬着凳子、马扎坐好,等着“习语桓绕”流动博物馆博蕴宣讲开始。

  “史家遗址位于桓台县田庄镇史家村南,大型木构架祭祀坑在岳石文化中首次发现,坑底两片甲骨文是迄今所见最早的甲骨文……”桓台县博物馆社会教育科主任王欣平生动的讲解让群众听得津津有味。“听了老师的宣讲,我对桓台的历史有了更深入了解,打算这几天就带孙子去博物馆好好看看。”永安桥村74岁的老党员牟维花说。

  近年来,桓台县着力打造“习语桓绕”宣讲品牌,探索“1+N”品牌推广模式,培育形成了果里镇“大槐树宣讲团”、少海街道“小板凳拉呱”、县公安局“果里老丁工作室”、县税务局“青年理论学社”和县司法局“青鸟青年宣讲团”等富有活力的宣讲品牌。目前,该县已形成各类宣讲品牌80余个。

  5月23日,桓台县税务局“青年理论学社”艺术党课五幕剧《因为有你》的演出赢得阵阵掌声。作为主演之一的局党委纪检组副组长徐珊珊深有感触:“通过参与艺术党课的创作、排演和宣讲,我对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峥嵘岁月有了更深刻的感受和体会。我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实际行动为党徽增光,为党旗添彩。”

  “我们以‘青年理论学社’为平台,通过开展青年说课、艺术党课等丰富多彩的活动,鼓励青年干部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税务青年。”桓台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赵雁介绍,“青年理论学社”现有会员61人,均为40岁以下税务干部,他们打造青年党史宣讲团,创作《因为有你》艺术党课,在剧目的策划和表演中,身心一体领悟党的精神内核。

  看完精彩的表演,记者来到桓台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中心前的蒲公英广场“微宣讲”长廊,中心主任王超正和工作人员商量近期的宣讲主题。今年4月,该中心成立“蒲公英宣讲团”,以大家最关心、关注的话题为切入点,说感受、谈发展、话成就,用百姓语言讲述百姓故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

  “我们着眼于推动理论学习落地见效,创新打造了‘个十百千万’理论武装模式。”桓台县委宣传部副部长许志波介绍,桓台县整合领导干部、专家学者、基层党组织书记、先进模范等宣讲资源,组建了8支宣讲队伍,打造流动党校宣讲、党建宣讲、理论宣讲基地宣讲、文艺宣讲、微宣讲等5个模块,利用红色庭院议事会、长者食堂餐前会等形式,常态化举办宣讲活动,使党的创新理论润泽万家。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