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大型原创杂技剧《铁道英雄》31日首演

   

  本报济南12月25日讯 由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枣庄市委出品,山东省杂技团创排的大型原创杂技剧《铁道英雄》将于12月31日在山东省杂技演艺厅首演。

  该剧以抗日战争时期中国共产党领导的鲁南铁道游击队、鲁南人民抗日义勇大队抗击日本侵略者的英雄事迹为蓝本,以枣庄铁道游击队队长老铁与地下交通员凤兰的爱情故事、凤兰从普通群众成长为一名优秀党员的经历为脉络,着重表现了铁道游击队员抗击侵略者的英勇无畏精神、人民群众对党的拥护和热爱,塑造了老铁、凤兰、矿工大赵、火车司机老孙等一群产业工人抗日英雄群像。该剧由省文化和旅游厅原副厅长张桂林任艺术总监、编剧,邀请我国著名编导张弋、刘小荷任总导演,主要角色全部由山东省杂技团演员担纲。

  原文链接:大型原创杂技剧《铁道英雄》31日首演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