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德州原创!大型音舞诗画杂技剧《山水国潮》北京首演大获好评

  5月17日晚,北京保利剧院座无虚席,德州市杂技团原创大型音舞诗画杂技剧《山水国潮》首场演出成功举行,拉开了“新时代 新征程”全国优秀杂技剧目晋京展演活动的序幕。这也是德州市杂技团建团65周年以来首次以整台晚会的形式进京演出。

  《山水国潮》是德州市杂技团创新表演形式的一次尝试,汇聚了德州杂技传承积淀而来的最具代表性的技艺,包括开场表演“国潮风韵”以及柔术、飞叉、空竹、绸吊等9个杂技节目,为观众呈现了一场集艺术性、观赏性、故事性于一体的杂技舞台大秀,充分展现盛世欢歌场景和大运河文化特色。

  开演即高潮。整台演出以深受当下青年人追捧的“国潮”为主线,以极具特色的“中国符号”作为引发观众共鸣的直接表达方式,充分运用多媒体、声光电等技术,结合场景、舞美和道具,多元破壁融合,增强了杂技的观赏性,极具视觉冲击力。

  舞台上,精彩节目依次上演,观众区内,掌声雷动,既是对演员们的认可与鼓励,也是对德州杂技多年来传承有序稳步发展的认可。“演出精彩震撼,富有时代感和青春的气息,是能够让人印象深刻的作品。通过演出,不但近距离感受了杂技这一传统技艺的魅力,也通过杂技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德州这座城市。”观众赵红说。观众张齐美是在北京生活的济南人,她十分激动地告诉记者:“很高兴在疫情以后,咱们山东老乡可以送来一台这么高水平的演出。看到这么多年轻人在舞台上表演,感觉到蓬勃的生命力,为杂技艺术后继有人感到欣慰。”

  在演出之后举办的专家研讨会上,来自中国文联、中国杂协等杂技领域的专业人士及相关专家对《山水国潮》的创意、设计、剧情、演出等给予高度评价,并对剧目提升完善提出宝贵意见。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