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2024年邹平市新春民族音乐会在邹平广电大剧院举行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4日讯 2月2日晚,2024年邹平市新春民族音乐会在邹平广电大剧院举行。

  音乐会在民族管弦乐《春节序曲》中拉开序幕,生动明快的旋律烘托出浓浓的节日氛围。据了解,此次音乐会共有11个节目,既有《瑶族舞曲》《北京喜讯到边寨》《风之歌》等传统民族管弦乐,也有荡气回肠的《再唱山歌给党听》等红色经典名作,还有《打枣》《蒙山沂水情》《万马奔腾》《永远的山丹丹》等充满民族地域特色的合奏,各种音乐表演淋漓尽致、魅力独特,精彩的演奏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市民刘伟说,咱观看这音乐会孩子也感觉很震撼,非常投入地去观看,在平常生活之中孩子也没怎么接受二胡、唢呐、大提琴等以前孩子都没接受过,现在也更多的让孩子去了解了,并且各种乐器在一起演奏的时候是比较震撼,让孩子能感受那种气氛的。

  据了解此次音乐会,邀请了国家一级指挥、中央民族乐团首席指挥刘沙,以及青年二胡演奏家章海玥、马头琴演奏家德格金、马头琴演奏家敖日格勒,以及唢呐演奏家张强等一众名家,为大家呈现一场充满激情和艺术创意的音乐盛宴,在音乐声中一起倾听春天临近的脚步,共同见证邹平的崭新篇章。

  邹平市吕剧艺术传承保护中心主任任在乐说,这场演出掌声如雷,观众爆满,群众反响非常好,今天晚上的演出圆满成功,非常成功,今天晚上的演出也看出来,中国的传统文化是有魅力的,我们民族的是有影响的,是深远的更是人民喜欢的,也是我们中国人的骄傲。

初审编辑:陶云江 陈修胜

责任编辑:霍纯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