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跟着戏曲来旅行”黄河口戏曲演出季开幕!

  3月22日,乡村好时节·乐动生活2024年“跟着戏曲来旅行”黄河口戏曲演出季在东营市利津县文化中心影剧院开幕。

  据了解,本次戏曲演出季从3月22日开幕开始,将一直持续到5月5日,活动内容丰富、层次立体、持续时间长。在演出团体上,主办方聘请到省级院团、文旅联盟(沾利滨博惠河文旅联盟)合作院团、市级团体、庄户剧团、少儿团体等专业团体进行演出。在场景上,将开展戏曲进景区、进社区、进场馆、进乡村、进企业、进学校等六进活动,还邀请省吕剧院团京剧票友们进校园、进老年大学、进社区,着力打通群众文化需求“最后一公里”。同时,通过差异化的戏曲演出,可满足不同年龄阶段、不同需求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需要。

  现场,山东省京剧院专业戏曲演员们为观众献上了一台大戏《杨门女将》。该剧讲述了宋仁宗时期,正当杨府设宴庆祝杨宗保五十寿辰之际,焦、孟二将却带来了杨宗保在前线沙场为国捐躯的消息。宋天子因朝中无人领兵挂帅想与敌国求和,杨家遗孀强忍悲痛,佘太君挂帅、穆桂英做前锋,杨门女将上阵杀敌的英勇故事。

  台上,老旦佘太君唱腔高亢,刀马旦穆桂英悲歌婉转;台下,掌声雷动,观众的鼓掌声和叫好声此起彼伏。跌宕起伏的剧情,生动的舞台场景,让观众们仿佛置身于那个历史时期,亲身感受杨家人的忠勇与坚韧。

  据悉,此次演出季系列活动汇集了各地精品剧目,将为群众和戏曲爱好者呈现一届体裁多样、内容丰富的高水平演出。活动有助于推动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深化山东乡村旅游品牌的内涵度、贡献度,进一步提振文旅消费,助力乡村振兴。(大众网记者 许洪胜)

初审编辑:陶云江 陈修胜

责任编辑:霍纯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