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尼山世界儒学中心首批海外分中心揭牌成立

  □记者 赵琳 报道

  大众日报济南11月28日讯 今天,尼山世界儒学中心南非德班理工大学分中心、波黑莫斯塔尔大学分中心、泰国格乐大学分中心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深刻把握‘两个结合’深入推进文化‘两创’座谈会”上揭牌成立。

  此次揭牌成立的3家分中心,是尼山世界儒学中心在依托共建院校挂牌成立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武汉大学、中山大学、四川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山东大学8家分中心的基础上,首次在海外成立的儒学研究机构。

  据介绍,南非德班理工大学分中心依托在南非理工类大学排名第一的德班理工大学,该校在校人数庞大,专业设置全面,在儒家文化的传播与研究方面具有独特优势。波黑莫斯塔尔大学分中心依托波黑知名公立院校莫斯塔尔大学,地处波黑克族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将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其他文化的交流互鉴提供新的舞台。泰国格乐大学分中心依托泰国著名综合性高等学府格乐大学,学校师资力量雄厚、办学成果突出,尤其是独具特色的中国国际语言文化学院将为儒家文化的研究与阐释提供强大的智力支撑。

  据了解,3家分中心依托海外院校进行共建,推动儒家文化与其他文明交流互鉴,助力儒学国际交流传播。尼山世界儒学中心下一步将加强海外分中心建设,开展中华文化传播交流、《论语》小语种翻译出版等一系列合作项目。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