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尼山世界文明论坛东方美学分论坛在米兰举行

  记者 姚广宽 戴玉亮 报道

  本报讯 当地时间5月4日,以“中华文化与东方美学”为主题的尼山世界文明论坛东方美学分论坛在意大利米兰举办。作为第九届尼山世界文明论坛的分论坛之一,本次论坛旨在挖掘中华民族璀璨的服饰文化,展现东方美学的独特魅力,增进意大利民众对中华文明的认识和了解。并以此为契机,深化学术研讨、加强人才交流、拓展合作渠道,展开多领域合作。

  在学术演讲和交流阶段,来自中国、意大利时尚设计界多名专家学者就中西方美学、时尚和设计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现场举行了中华文化时尚学院揭牌仪式、中国孔子基金会与意大利中国理事会基金会合作意向书签约仪式、山东设计专业大师班课程捐赠仪式,与会人员还观看了中华服饰秀。

  本次尼山世界文明论坛东方美学分论坛由尼山世界儒学中心、中华文化时尚学院共同主办。尼山世界文明论坛是以孔子诞生地——尼山命名的国际性人文综合论坛,自2010年创办以来,已成功举办八届。第九届尼山世界文明论坛将于今年9月在山东举办,并在泰国、奥地利、意大利开设三场海外分论坛。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