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第九届尼山世界文明论坛将举办10场分论坛

  记者 赵琳 报道

  本报济南讯 第九届尼山世界文明论坛将于今年9月26日至28日在山东济宁曲阜尼山举办。本届论坛主题为“全人类共同价值与人类命运共同体——加强文明交流互鉴共同应对全球挑战”。除主论坛外,还将举办10场分论坛。

  在论坛设置上,本届论坛坚持学术底色,统筹办好主论坛及系列平行分论坛,邀请海内外名家大家,更广领域、更多层面开展研讨交流。

  其中,尼山世界古典文明论坛,以“人与历史”为主题,邀请国内古典文明研究专家以及古代文明发源地国家的专家学者参会。尼山世界“东西问”论坛,以“东西方文明的对话与互鉴”为主题,邀请中新社“东西问”智库专家以及国内外知名人士参会。尼山世界儒学高峰论坛,以“儒家文化圈与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为主题,邀请儒家文化圈国家及欧美地区知名专家学者参会,探讨儒家文化圈的形成与发展、儒家文化圈与其他世界文化圈的交流和碰撞、儒家文化与全球性挑战的应对等。尼山世界儒商文化论坛,以“个人利益与社会共同价值”为主题,邀请有较大影响力、传播正能量的国内外知名企业家参会。

  论坛期间,还将举办中华文化展示体验活动,全面展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新风采和山东文化“两创”新成果。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