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滨州市惠民县清河镇组织开展“浸润书香 畅享阅读”全民阅读活动

  为丰富青少年儿童精神文化生活,培养青少年儿童课外阅读兴趣,扎实做好全环境立德树人工作,近日,清河镇组织开展以“浸润书香 畅享阅读”为主题的全民阅读活动。

  清河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和文化站志愿者针对儿童群体进行陪伴阅读,为他们准备含民间故事、国学经典、红色故事、寓言故事、童话故事及科普类书籍的儿童读物套装。在阅读过程中,志愿者对孩子们遇到的疑惑困难及时帮助解答,并向参与活动的儿童强调了阅读和保持良好阅读习惯的重要性。


  在活动中,志愿者鼓励孩子们畅所欲言,交流自己的阅读书目和心得体会,分享自己最喜欢的一本书或一句话,展示自己的阅读感受。孩子们热情高涨,积极参与,在浓浓的书香中,互相交流读书心得和分享阅读快乐,现场书声琅琅、欢声阵阵。

  下一步,清河镇将继续深化全民阅读活动,结合现有资源,创新学习举措,组织开展政策宣讲、读书分享、经典诵读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全民阅读”活动,进一步提升群众文化素养,为乡村文化振兴注入新的活力。

初审编辑:陶云江 陈修胜

责任编辑:霍纯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