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青岛市市北区浮山新区街道:阅读点亮生活 共筑书香社区

  为进一步丰富辖区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提升居民群众的阅读积极性,营造全民阅读的良好氛围,近日,青岛市市北区浮山新区街道同和路社区组织开展了“文润浮新·和谐一家亲”全民阅读“银龄书香浓”活动,让老年群体老有所学、老有所乐。

  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向参加活动的老年人讲解了全民阅读的意义及重要性,引导他们放下手机走进阅读的世界,享受阅读带来的快乐。期间,大家就自己阅读的书籍分享了心得体会,相互沟通、彼此交流,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共同探讨书籍的宝贵和阅读的益处,从不同角度畅谈所想、所感、所悟,享受着读书的收获与快乐。参加活动的“五老”纷纷表示:“大家在一起读书交流,不仅增长了知识,也增添了许多乐趣,今后要坚持阅读,紧跟时代的发展步伐,为社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发挥更大的作用。”

  同和路社区将继续探索阅读推广新模式,充分调动居民群众的阅读积极性,让更多老年人、青少年群体参与到阅读活动中来,营造团结和谐、奋进向上的文化环境,切实推动“全民阅读”活动向纵深发展。

初审编辑:陶云江 陈修胜

责任编辑:霍纯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