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武术、古筝、葫芦丝......潍坊市非物质文化遗产月活动开幕

  2月2日,腊月二十三,潍坊寿光市“辰龙送祝福,非遗拜新年”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展示活动在寿光市洛城街道全福元中心开幕。

  开幕式颁发了年度优秀传承人证书,进行了传统民间舞蹈《月宫图》、武术《怀师拳》、古琴《梅花三弄》、古筝《胜利》、葫芦丝《红歌连奏》等节目演出,引得市民连连称赞。


  活动现场进行文艺表演和非遗展示

  现场展示区设置“非遗DIY”区域,贺卡订制、剪纸艺术、花馍订制、糖画、葫芦雕刻、木雕、陶艺、老粗布、乡绣、香包等非遗项目代表性传承人进行了现场展示、互动和实物展览。

  此次非物质文化遗产月非遗宣传展示活动,旨在进一步提高群众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意识,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全面展现非遗保护为了人民、保护成果人民共享的理念,同时营造良好的春节文化氛围,活动将持续到正月初六。


  活动现场进行文艺表演和非遗展示

  (大众报业·农村大众记者 李伟 通讯员 朱继鑫)

初审编辑:陶云江 陈修胜

责任编辑:霍纯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