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剪纸、风筝现身潍坊机场,旅途中的传统文化与年味

  近日,以“非遗进万家,民俗大拜年”为主题的一场别开生面的文化盛宴在潍坊机场候机楼文化长廊上演。通过机场窗口让旅客感受非遗文化魅力,在旅途中感受到浓浓的“年味”。



  现场,潍坊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徐小玲以及被誉为“风筝村”的坊子区王家庄子四村党支部书记王振华为旅客现场讲解非遗文化,剪纸、风筝文化故事,吸引旅客纷纷驻足聆听,近距离感受非遗文化。



  昌邑剪纸历史悠久,源远流长。徐小玲不仅现场教学、展示,为过往旅客送出精心准备的剪纸作品,还带来了巨型剪纸汉服、50米长的剪纸卷轴,让南来北往的旅客领略到了中华传统文化和精湛手艺。在现场,王振华详细介绍了风筝的历史来源、文化故事和寓意,讲授风筝的制作方法,并带来了老鹰、金鱼、喜鹊等经典风筝。

  青州吉祥物峱宝宝,这次也来到了潍坊机场。机场运营服务部仔细挑选展示了峱宝宝爱心挂件、经典手办、手机支架、城市伴手礼、文创行李箱、毛绒礼盒等一系列文创作品。


  此次活动充分展示了独具魅力的潍坊特色品牌文化,剪纸、风筝、青州峱宝宝文创等传统民俗现场展演,演绎浓浓的年味儿,让乘机旅客在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魅力的同时,进一步加深了对非遗文化的认知,积极参与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中去。(大众新闻客户端 张蓓 报道)

初审编辑:陶云江 陈修胜

责任编辑:霍纯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