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枣庄市台儿庄区开展全国爱耳日健康知识及中医院文化进校园活动

  为了培养孩子们良好的生活习惯、了解爱耳护耳的知识、增强孩子们保护耳朵的意识,3月1日下午,在爱耳日到来之际,枣庄市台儿庄区中医院组织医护专家分别来到区明远实验小学本校和区明远实验小学插花庙校区开展了以“科技助听,共享美好生活”为主题的健康宣传教育活动。


  课堂上,台儿庄区中医院专家向学生们讲述了“爱耳日”的来历,利用图片,耳朵模型,生动地向孩子们介绍了耳朵的结构和功能、噪声对听力的影响,耐心细致地讲解了健康用耳、保护听力健康的方法和常识,并教育小朋友们从日常生活细节入手,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保护好自己的耳朵,增强爱耳护耳意识。随后,医护专家为学生们介绍中国传统文化中医适宜技术耳穴压豆,并带领学生们学习“五步爱耳操”。


  活动中,台儿庄区中医院的中医专家还为同学们带来了中医药及中医养生知识,提高学生的健康意识和保健能力,推动校园中医药文化传承和发展。通过爱耳日的开展,不仅让孩子们了解了耳朵的主要功能,培养了良好的用耳习惯,还让孩子们认识到一些不良习惯会对耳朵造成损害,逐步提高了保护耳朵的意识。(大众日报·大众新闻客户端记者 张环泽 通讯员 李青 朱伟)

初审编辑:陶云江 陈修胜

责任编辑:霍纯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