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滨州市惠民县:传统文化碰撞出青春气息

  农历二月初二,在惠民县火把李村,由团惠民县委组织的青春市集火热“开摆”,非遗、美食、文创、潮玩、公益等摊位应有尽有。市集一开场,就吸引大批村民和游客围观、体验、购买,场面和谐、热闹非常。



  游客表示,“青春市集非常年轻化,并且商品种类也很多,在这里逛了一上午,我买到不少有趣的文创产品,还和摊主交了朋友。”热情开朗的年轻摊主薛飞告诉记者,“来这里,不仅是为了贩卖DIY手作,也可以体验到与往日不同的生活方式,带来更多社交体验。”

  “我们把青春市集搬到了二月二活动的现场,这也是青春元素和传统文化的一次碰撞。很多的青年创业者也带来了一些自己的原创作品,像我们的三面泥塑、手工编织品等等,这也给我们传统节日带来了一些青春元素和青春气息。”团县委书记王卉说。



  同时,惠民团县委还联合滨州市中心医院、县司法局、惠民县青年志愿者协会等单位,将传统的志愿服务与现代化的青春市集形式相结合,在青春市集现场设置了健康义诊、免费剪发、法律咨询、普法宣传等多个摊位,让群众“赶个集”就能享受到免费的医疗和生活服务。通过普法宣传,拉近了群众与普法工作者的距离,进一步增强了群众法律意识。(大众报业·齐鲁壹点记者 王文彬 通讯员 王晓燕 卢树斌)

初审编辑:陶云江 陈修胜

责任编辑:霍纯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