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婚俗改革宣传节目《彩礼风波》登上烟台黄渤海新区古现文化传承节群众大舞台

  2024年第五届古现文化传承节暨“三月三”山会文艺展演于4月9日至4月11日在黄渤海新区古现里文旅小镇举行。三月三,古称上巳节,别称女儿节,也是我国真正意义上的传统情人节,记载于《诗经》中。先秦以后,三月三情人节在各代延传开来。至唐朝,杜甫那句“三月三日天气新,长安水边多丽人”,更将其摇曳绮丽之风情烘至高处。

  为进一步挖掘和弘扬传统婚俗文化,宣扬和普及新时代文明婚俗改革要求,黄渤海新区人社局婚姻登记服务中心联合春晖志愿服务中心排演小品《彩礼风波》,并参加展演活动。小品演绎了一对年轻人谈婚论嫁时因为高价彩礼而引发真情实感的爱情故事,以喜闻乐见的方式引导群众树立彩礼重礼不重财、喜事新办文明办、嫁娶量力而行、避免恶俗婚闹、抵制铺张浪费和拒绝互相攀比的新时代婚俗观。节目结束后,现场反响热烈,围观群众们纷纷表示,喜事简办这个倡议好,多普及、多宣传,能给不少家庭减轻负担。

  活动过程中,婚姻登记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向现场群众发放并讲解《文明婚俗倡议书》300多份,并与群众就婚姻登记、家庭辅导等多方面进行直观的、亲切的交流,将暖心服务送到群众身边。(大众日报·大众新闻客户端记者 董卿)

初审编辑:陶云江 窦永浩

责任编辑:霍纯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