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山东省2021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启动

  文化兴,百姓乐。2021年1月6日,山东省2021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启动仪式在德州市齐河县祝阿镇举行。

  仪式在《向快乐出发》的音乐声中开始,杂技、吕剧、快板等节目相继登台。活动现场,省、市书法家还写春联、送春联,热闹非凡。活动由山东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广播电视局、省文联和山东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到2035年建成文化强国”的远景目标,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我们的中国梦 ”——文化进万家活动就是把广大文艺工作者创作的好歌、好戏、好舞蹈送到田间地头;把党和政府的亲切关怀送给基层群众,把最好的精神食粮奉献给老百姓!这是我们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动乡村文化振兴的好载体、好形式,也是人民群众共享文化发展成果的应有之义。

  自2014年山东省开展“文化进万家”活动以来,德州市按照省委宣传部的安排部署,积极组织引导全市广大文艺工作者面向基层、服务群众,每年组织开展各级各类文化惠民活动1000余场,以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和艺术作品,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满足人民群众对文化生活的新需求、新期待,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幸福感。

  “该活动是广大文艺工作者下基层开展文化活动的服务平台,是让文化发展成果更大程度惠及基层人民群众的重要载体。”德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景文新表示,德州将以此次启动仪式为新契机、新动力,把文化进万家活动作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动乡村文化振兴的重要力量和内容,着力打造成富有时代气息、体现文化内涵、具有鲜明价值导向的文化活动品牌。

  原文链接:山东省2021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启动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