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唱响新时代”交响音乐会举行

  用歌声传递思想,用音乐致敬时代。4月27日,由中共山东省委老干部局、中共济南市委宣传部、济南市文化旅游局主办,山东省老干部活动中心承办,鲁泰纺织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唱响新时代”大型交响音乐会在省会大剧院举行。

  一首热烈激昂的《欢庆》,拉开了本场音乐会的序幕。交响合唱、乐器独奏、诗朗诵、独唱等多种演绎形式带领大家踏上音乐之旅。《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红旗颂》《北京喜讯到边寨》《沂蒙山》《再唱沂蒙山》《牧民新歌》《南泥湾》《金色的炉台》《志愿军战歌》《我的祖国》等具有时代鲜明特色的经典歌曲蕴含着丰富的时代记忆,穿越时空而历久弥新。老同志们用音乐串起了一条波澜壮阔的时代线索,带着大家走进历史、社会、心灵的深处,重温党在沧桑巨变中救国、兴国、富国、强国的奋斗之路,以优美激扬的乐曲和歌声礼赞党的新时代,更唱出了对党的无限深情和坚定信念。

  整场音乐会气势恢宏庄严、情绪昂扬向上,在对党百年历程的回忆和新时代的讴歌中唤起观众对党的敬仰与热爱之情。最后,现场观众集体合唱《跟着共产党走》。截至音乐会结束,网络直播浏览峰值10万+人次。

  观看演出的老同志纷纷表示,此次演出将主题教育与音乐艺术相结合,是音乐美育走进公众的创新实践,彰显了我省文化养老创新的强大动力,更激励了广大老同志们为中国式现代化贡献更大银发力量。

  担任本场音乐会指挥的是著名军旅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原济南军区前卫歌舞团、文工团团长,中国艺术家德艺双馨终身成就奖获得者刘子林教授。参与演出的是山东省老干部交响乐团、山东省老干部艺术团合唱团、省直老干部合唱团、省直老战士合唱团,4支团队都是山东省老干部活动中心直属社团,自成立以来为弘扬时代主旋律、传播时代好声音,为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做出了积极贡献。

  演出前,山东省老干部活动中心与山东省会大剧院共同为“山东省老干部活动中心社团活动基地”揭牌。驻济省直老干部代表、老干部工作者代表近千人观看了演出。

  (文/康燕 图/疏斌)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