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山东省乡村文化活动年在泰安启动

  □记者 曹儒峰 张依盟 报道

  本报泰安6月2日讯 今天,山东省乡村文化活动年暨泰安市大学生乡村文化艺术季启动。系列活动将持续至2023年底,预计各地开展惠民活动4万余场。

  活动现场,来自全省的乡村文化代表和驻地大学生代表共同启动山东省乡村文化活动年,同时拉开系列活动泰安市大学生乡村文化艺术季帷幕。现场举办了服务乡村优秀文化节目专场演出,获得第十三届中国艺术节“群星奖”的两夹弦小戏《公鸡过寿》、2022年全省群众性小戏小剧一等奖梆子小戏《赶考》、济宁市女声表演唱《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等节目逐一登场,为现场的父老乡亲送上精彩的文艺演出。

  据介绍,山东省乡村文化活动年坚持省、市、县、乡、村五级联动,通过“主旨活动+系列活动”方式,以“八大主题活动贯穿全年”“百项品牌活动进乡入村”为主线,组织开展各类主题活动和品牌活动。其中八大主题活动包括:“四季村晚”、广场舞展演、群众性小戏小剧展演、山东省优秀群众文艺作品巡演、山东省民间文化艺术之乡交流展示活动、“新生活·新风尚·新年画”美术创作征集展示、网络书香乡村阅读推广活动、文化志愿者乡村行活动。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