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2024春之声大型新年音乐会12月30日至31日举办

  本报济南12月25日讯 为繁荣文化事业,激发文旅消费活力,山东演艺集团策划了2024春之声大型新年音乐会,将于12月30日至31日在省会大剧院分别举办新年交响音乐会、新年民族音乐会。

  本次音乐会,中央民族乐团、中国交响乐团两大国家级乐团全建制阵容齐聚山东,将为观众带来一场音乐盛宴。

  据介绍,中国交响乐团于12月30日带来的新年交响音乐会,会聚了指挥家谭利华、中国交响乐团乐队首席赵坤宇、钢琴演奏家薛汀哲等众多国内顶级艺术家。在选曲方面也进行了精心安排,包含聚焦黄河重大国家战略特别设置的钢琴协奏曲《黄河》,《金蛇狂舞》《茉莉花》等中国经典音乐作品,以及经典芭蕾舞剧的音乐《红色娘子军》选段和《天鹅湖》选段。

  中央民族乐团于12月31日带来的新年民族音乐会,会聚了指挥家刘沙、琵琶演奏家赵聪、胡琴演奏家唐峰、青年笛箫演奏家丁晓逵等众多国内顶级艺术家。赵聪将现场演奏中国古典音乐的经典名曲《春江花月夜》和她创作的琵琶协奏曲《福吉天长》,唐峰也将带来他的经典作品《云清风舞》。此外,乐团倾力打造的女子室内乐团“俪人行”和男子室内乐团“青衫渡”也会在本次音乐会中亮相,为山东观众带来具有国潮风格的新民乐表演。在选曲方面,加入了独具山东特色的《沂蒙山小调》《好汉歌》等多首经典曲目。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霍纯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