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2024山东新年文艺晚会举行

  □记者 张春宇 报道

  本报济南讯 2023年12月31日—2024年1月2日,2024山东新年文艺晚会舞蹈、音乐、戏曲专场在山东省会大剧院举行。

  晚会由省文联、省委省直机关工委主办,精选舞蹈、音乐、戏曲等艺术门类的优质文艺资源,邀请省内及全国知名艺术家,以公益、开放的形式,与广大人民群众共享文艺成果,迎接新年到来。晚会舞蹈专场演出作品以近年来山东舞蹈界涌现的精品佳作为依托,将优秀的群众舞蹈、街舞、少儿舞蹈、拉丁舞融入其中;晚会音乐专场包含9首结合前沿科技和创新成果的作品,展现了音乐在人工智能时代的发展方向和路径;晚会戏曲专场邀请了孟广禄、何赛飞、史依弘、杜镇杰等著名表演艺术家登台演出,京剧、越剧、昆曲等表演精彩纷呈,吕剧、茂腔、柳琴戏、柳子戏、山东梆子等山东传统剧种惊艳亮相,《铡美案》《赵氏孤儿》《胭脂宝褶》《珠帘寨》《杜鹃山》《奇袭白虎团》等经典剧目选段接连上演,为观众献上了一场丰盛的文化大餐。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