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威海市环翠区:丰富多彩“文化大餐”庆新年

  威海市环翠区将举办八十项一百三十四场次文体活动

  丰富多彩“文化大餐”庆新年

  □记 者 郑 莉 通讯员 田常力 报道

  大众日报威海讯 高高挂起的红灯笼、别致的古风布景、多家非遗展位……2024年元旦假期,“山海奇缘 冬游环翠”城市新生活节“藏冬·集市”在环翠区里口山风景区开市,吸引众多威海市民和游客前来,在喜庆热闹的氛围里感受传统文化魅力,品味非遗趣味,欢乐过新年。这场活动是环翠区迎新年“文化大餐”的一环。

  为办好2024春节山东乡村文化旅游节,营造喜庆祥和、昂扬向上的文化氛围,2023年12月28日到2024年3月期间,环翠区将通过区、镇(街道)、村(社区)、辖区文化企业四级联动,线上线下相结合等方式,以“家家挂红灯 户户贴春联 村村有好戏——回村过大年”为主题,举办覆盖城乡、惠及广泛、丰富多彩的共计80项134场次文化体育活动,呈现活动主题鲜明,内容多元融合,服务惠民利民等特点。

  各学校将根据学情、校情,围绕环保、科普、爱心等主题,坚持安全、就近、就便、自愿的原则,倡导“三个一”校外实践活动:参加一次志愿服务活动,创作一份节日主题作品,游访一次校外实践场地。

  “庆元旦 迎新年”体育活动特色鲜明。2023年12月31日,环翠区冬季全民健身运动会暨环翠区第七届冰雪越野跑在环翠区嵩山街道轻户外运动基地——星河露营地举行,全程约8公里,本次活动还设绑腿跑、拔河等集体游艺项目。环翠区第十四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全国冬泳日活动于1月1日在幸福公园幸福门冬泳基地举行。2024年全国新年登高健身大会(威海站)于1月1日在里口山王家疃荷花湾公园举办,全程5公里。另外,环翠区教体局还将引导各镇(街道)、社区结合乡村四赛活动,利用冬闲时节广泛开展体育健身活动。

  文旅活动精彩纷呈。2023年12月30日至2024年1月1日举办2024环翠区“山海奇缘 冬游环翠”城市新生活节,还将相继举办跨年夜主题艺术活动、跨年歌会、迎元旦美术作品展、儿童曲艺迎新年活动、相声大会、非遗花饽饽展销会等丰富多彩的文化娱乐活动。春节前夕,环翠区各镇(街道)将举办迎新春大活报民俗表演,以及黄河大集、腊八寻味、送福送春联等文化志愿活动。2024年2月10日至12日,在人民广场、环翠楼公园广场将举办“民俗荟萃闹新春”系列表演,内容包括大活报、大鼓等内容,展示体验民俗文化。

  环翠区图书馆将在区公共文化服务中心、城乡书房举办“智行书房”阅读推广活动、“童享未来”亲子阅读活动11场次,让人们在书香中度过愉快的假期。此外,书画作品展、迎新年京剧晚会等轮番上演,不断优化公共文化供给。

  环翠区文旅局还策划推出了“冬游环翠”主题线路、特色活动、优惠政策,热情邀请游客、市民朋友们齐聚环翠,共赴山海,共赏冰雪。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