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文化惠民,为爱守护!青岛市开展公益电影进基层活动

  2月1日下午,按照青岛市委宣传部、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的工作部署,围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主题,市南区文化和旅游局联合青岛市电影发行放映公司举办青岛市“为爱守护”公益电影放映活动。首场走进市南区香港中路街道,结合街道“悦童年”服务品牌,为辖区的少年儿童送上经典民俗电影《雄狮少年》,同时结合送电影进基层,引入中国传统非遗民俗体验,“看电影、享民俗、悦童年”,让大家在欢乐祥和的氛围中,感受文化生活带来的乐趣,使大家获得实实在在的幸福感。

  说到面人和糖画,会勾起许多人的童年记忆。活动现场,面塑高手董秀珍老师拿着一块面团,在手中几经捏、搓、揉、掀,用小竹刀点、切、刻、划、塑成身、手、头面,披上发饰和衣裳,顷刻之间,栩栩如生的艺术形象便脱手而成。市级非遗传承人——糖画艺人张杨卫老师,从事糖画艺术二十余年,只见他将一勺滚烫的糖浆,在铁板上运腕走勺,眨眼间,一条龙活灵活现,现场的小朋友们直呼过瘾。

  据了解,新春来临之际,市文化和旅游局联动市南区,结合腊八、小年、春节、元宵节、二月二等传统节日,精心挑选题材丰富、制作精良的优秀影片,为社区居民、公安干警、消防官兵、少年儿童、老年群体、环卫工人等送上10场公益电影,推动公益电影深入基层、扎根基层,为市南区居民提供更加多元的年节文化大餐,传递积极向上的价值观,营造浓郁、热烈的年节文化氛围。


  (半岛全媒体记者 王丽平)

初审编辑:陶云江 陈修胜

责任编辑:霍纯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