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文化盛宴 菏泽市鲁西新区陈集镇举办第九届农民文化艺术节

  春龙抬首,欢乐陈集。3月10日上午,菏泽鲁西新区乡村文化旅游节暨陈集镇第九届农民文化艺术节在陈集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隆重举行,同时还开展了“春风行动”招聘会、“黄河大集”唱大戏、“与法同行”志愿宣传、“大秧歌”展演等系列活动。

  农民文化艺术节以精彩的大型舞蹈《我和我的祖国》拉开帷幕,整场文艺展演中分别有舞蹈、戏曲、歌曲、曲艺、武术、秧歌等类别,来自全镇26个村庄社区、镇直部门和企业参加,节目反映了近年来陈集镇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寄托了大家对美好生活的希冀和努力奋斗的豪情。特别是20支秧歌队的展演,舞出了欢声笑语,舞出了热闹欢腾,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整个文化艺术节节目丰富多彩,百姓喜闻乐见,为现场群众呈上了一场丰盛的文化盛宴,吸引了周边2000多名群众到场观看。


  据了解,陈集镇第九届农民文化艺术节活动为期两天,共有40个节目参演,全部是群众自编自导自演的乡土节目,参演人员300人。

  活动现场还开展了“春风行动”招聘会,此次招聘会有26家企业参加,提供就业岗位200余个,涉及电子电器、工业制造、现代物流、酒店餐饮、食品加工及零售、家政服务等多个行业,优质岗位薪资可达到8000至10000元。

  “我们陈集镇利用文化艺术节活动开展招聘会,等于是文化塔台企业唱戏。今天来招聘的企业是26家,用工需求是200多个岗位,希望有意愿的朋友报名参加。” 菏泽鲁西新区陈集镇四级调研员马冬梅说。

初审编辑:陶云江 陈修胜

责任编辑:霍纯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