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济宁市嘉祥县卧龙山街道开展“传承国学礼仪 弘扬传统文化”活动

姚继华向群众讲解关于“曾子避席”的故事

  3月17日,济宁市嘉祥县卧龙山街道举办“传承国学礼仪 弘扬传统文化”活动,旨在通过学习国学礼仪,让辖区群众更好地了解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筑牢立德树人文化阵地。

  学习过程中,在场群众探讨了国学礼仪学习的重要意义,了解了国学礼仪的演变进程,并学习了现代礼仪的相关知识。随后,卧龙山街道的志愿者们向在场群众介绍了国学礼仪的基本概念和内涵,通过生动的案例和深入浅出的讲解,使群众对国学礼仪有了更为直观的认识。

  随后,卧龙山街道文化站站长姚继华向群众讲解了关于“曾子避席”的故事,引起了在场的青少年的关注。“‘曾子避席’的故事,让我深刻体会到了尊师重道的内涵和意义。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将更加注重礼仪修养,尊重师长,感恩老师的辛勤付出。”参与活动的学生赵昭仪说。(大众网见习记者 李鑫鹏 通讯员 杜可卿)

初审编辑:陶云江 陈修胜

责任编辑:霍纯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