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威海市环翠区:文化润心,公共文化服务中心活动精彩纷呈

  沉浸式体验探寻民俗文化、VR骑行云览美丽环翠、智能互动感受文明新风尚……威海市环翠区公共文化服务中心自去年10月开放以来,迎来了一批又一批“客人”,感受环翠新时代文明实践和家乡的发展变迁。

  近日,环翠区公共文化服务中心又迎来了一群朝气蓬勃的“小客人”——威海市羊亭小学的学生们。一踏入新时代文明实践展示体验馆,学生们便被讲解员的热情引导所吸引,通过生动的讲解和丰富的展品,孩子们感受到了走进威海独特的历史底蕴和文化魅力。



  在互动体验区,“垃圾分类大作战”“文明出行”互动投影等科技感满满的游戏让他们玩得不亦乐乎,多样化、多元素、多形式的“沉浸式”“互动式”体验让大家在游戏中感受知识的力量。同学们还参观了革命军史馆和城市会客厅,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元素为孩子们创设了一个多样化的第二课堂,加深了对环翠城市形象和深厚城市文化内涵的认知。



  颜值高、功能多、体验感强的环翠区公共文化服务中心吸引着越来越多市民来到这里学知识、学技能,陶冶身心、结交朋友。为更好优化羊亭、张村等工业聚集区域的营商环境,用好用活公共文化服务资源,激发城市发展内生动力,今年,公共文化服务中心安排了“文明实践”“便民服务”“书香环翠”三大系列主题活动,为辖区群众提供档案服务、文化培训、图书阅览、非遗体验、妇女儿童活动等丰富多彩服务,真正把中心打造成群众想来、愿意常来的地方,成为人气最旺的综合服务阵地。(齐鲁壹点记者 田佳玉 通讯员 田常力)

初审编辑:陶云江 陈修胜

责任编辑:霍纯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