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相约银川!山东黄河文化美术作品巡展启动

5月20日,国家艺术基金2023年度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故事里的黄河——山东黄河文化美术作品巡展”(银川站)启动。展览由山东美术馆主办,银川美术馆承办。

本次展览选取50余位代表性艺术家的优秀作品,展览运用《诗经》在创作方法和表现技巧上的划分方式,分为“赋”“比”“兴”三个版块,用“直陈”“比喻”和“言他物”的讲述方式,从生态、历史、精神、生活等多个维度,串联黄河壮阔的自然景观、深厚的人文底蕴和新时代变迁的故事。

展览除传统的中国画、油画、水彩等创作形式之外,辅以综合材料、摄影等多元艺术样式,立体呈现了融生命之河、人文之河、发展之河、自然之河于一体的中华民族母亲河的万千气象,讲述了新时代的“黄河故事”“山东故事”。展览将持续至6月5日。

图片由山东美术馆提供

(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张依盟 实习生 杨金 报道)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