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尼山世界儒学中心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记者 赵琳 报道

  大众日报济南6月5日讯 尼山世界儒学中心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今天召开。尼山世界儒学中心理事会理事长靳诺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尼山世界儒学中心理事会理事长、主任白玉刚,中国人民大学校长、尼山世界儒学中心理事会常务副理事长林尚立,副省长、尼山世界儒学中心理事会常务副理事长邓云锋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审议修改儒学中心理事会章程,调整充实儒学中心第二届理事会成员,审议儒学中心形象标识方案,听取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

  会议对尼山世界儒学中心成立三年来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关于推动文化繁荣、建设文化强国、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的新要求,进一步深化对文化建设的规律性认识,切实增强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的使命感责任感,在新征程上扛牢文化使命担当。要充分发挥理事会聚合引领作用,在儒学研究、联合研究生院创新发展、推动传统文化融入日常生活、培育引进更多优秀人才、扩大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上持续发力,把儒学中心打造成具有全球主导力的世界儒学高地,为推动文化“两创”、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作出贡献。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