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济宁市泗水县柘沟镇:乡村儒学进万家 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中国网新山东4月10日讯 为弘扬传统文化、润泽乡村文明、丰富群众生活,乡村儒学讲堂活动持续贡献着自己的力量,近日,济宁市泗水县柘沟镇在各村持续开展儒学讲堂活动。

  4月7日,泗水县柘沟镇东马庄村儒学讲堂内座无虚席,坐满了村里的男女老少。“婆媳关系决定了家庭的兴衰。若婆慈媳孝,情同母子,则家庭欢乐祥和,家道兴旺。若婆媳形同路人,甚至互相怨恨,仇视对方,则这个家庭不和、家道不兴……”儒学讲师高德英正在讲《婆媳道》。讲师讲得十分投入,群众们也都听得津津有味,不时发出阵阵掌声。乡村儒学讲堂活动,以其独特的魅力,潜移默化地影响着群众们的生产生活,悄悄改变着村风民风。

  儒学讲堂的开展,将传统文化、优良家风和儒学经典等优秀精神产品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送到了街头巷口,丰富了群众生活,提升了人文素养,增进了人与人之间的沟通与交流,促进了感情。下一步,济宁泗水县柘沟镇将持续、高效开展儒学讲堂活动,继续丰富授课内容、强化群众互动,让群众真切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让优秀传统文化真正走进群众心里。(通讯员 尤芬)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