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青岛市南区开展中医药文化宣传活动 传播健康生活理念

  近日,青岛市市南区2024年“弘扬中医药文化 传播健康生活理念”宣传活动在市南区中医药文化广场启动。此次活动目的是宣传中医药文化,提高居民的健康素养,引导居民树立 “中医治未病”、药膳养生等科学的养生保健观念。

  活动现场设有中医常用保健穴科普区,中医小儿推拿及常见病保健指导区,中医药食同源药材及家常药膳讲解区,八段锦展示教学区,中医药养生保健指导区及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区共6个区域。通过活动向居民传达健康是每个人的财富,也是每个家庭的幸福。引导居民了解中医药、学习中医药、使用中医药,活动结合青岛道地药材优势和地方特色饮食习惯,推广青岛药膳传统文化,宣传普及药膳养生知识,推动药膳养生进家庭、进社区;推广普及“八段锦”健身操活动。

  在活动中,中医药专家向市民讲解如何科学饮食、合理搭配药膳、小儿常见病预防、养生保健穴的功效及相应操作等各个方面的知识,现场提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引导居民学习健身气功“八段锦”,弘扬中医药传统文化,提高全民综合健康素养,增强“做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健康理念,养成合理饮食、科学健身的好习惯。(半岛网记者 李京媛)

初审编辑:陶云江 陈修胜

责任编辑:霍纯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