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滕州市大坞镇:理论宣讲奏响乡村文化振兴“最强音”

  群众围桌而坐,宣讲员走进群众中间,和群众话家常、讲故事、学理论;宣讲者声情并茂、深入浅出,聆听者聚精会神、频频点头……现如今,在滕州市大坞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各类理论宣讲活动“风生水起”,深入人心。今年以来,滕州市大坞镇共开展各类理论宣讲活动680余场,参与群众2.3万余人次。

  理论宣讲坚持“走新走心”,探索传播好途径。为扎实推进乡村文化振兴工作,大坞镇积极探索常态化“土味”理论宣讲,组建20余支宣讲团,充分利用农村大舞台、送戏下乡等惠民工程,采取文艺演出+理论宣讲的方式,推动理论宣讲“走新”更“走心”,赢得了群众的好评。

  理论宣讲深入群众身边,聆听幸福好声音。该镇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农家书屋、文化广场等场所,在群众闲暇时间,组织理论宣讲志愿者、先进典型等,围绕红色故事、人居环境、美德信用、移风易俗以及惠民政策等知识,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拉家常”的方式,开展接地气、常态化理论宣讲,让群众在轻松活泼的氛围中接受新思想、了解新形势、学习新内容。

  理论宣讲搬到田间地头,倡导文明好风尚。该镇党员干部、志愿者化身为宣传员,把宣讲课堂“搬到”田间地头,将生硬枯燥的“书本语言”变成了生动活泼的“群众语言”,积极宣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优秀传统文化、好人好事、“推进移风易俗、倡导文明新风”等。(大众网见习记者 闫鹏 通讯员 杜合营)

初审编辑:陶云江 陈修胜

责任编辑:霍纯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