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济宁市梁山县小路口镇:黄河文化宣讲推动乡村文化振兴

济宁市梁山县小路口镇黄河文化宣讲活动现场

  3月25日,济宁市梁山县小路口镇开展了“习语润儒乡·理响梁山”黄河文化宣讲活动,旨在弘扬黄河文化,推动乡村文化振兴,加强基层群众对黄河文化的了解和认知。

  此次活动吸引了众多乡镇居民前来参与。小路口镇宣讲员谢爱荣以生动的语言、丰富的图片和详实的资料,为观众们讲述了黄河文化的历史渊源、文化内涵以及其对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意义。

  宣讲员谢爱荣通过讲述黄河的发源、流经的地区以及与之相关的历史故事,让观众们深切感受到了黄河文化的博大精深。同时,宣讲员们还结合实际,介绍了黄河流域的生态环境保护、水资源利用等现实问题,唤起了观众们对黄河保护的责任感。

  为了使宣讲更加生动有趣,宣讲员们还采用了多种形式进行展示。宣讲员们播放了关于黄河文化的纪录片和宣传片,让观众们通过直观的画面,深入了解黄河的壮丽景色和丰富多彩的文化遗产。此外,现场还进行了互动环节。观众们积极提问,与宣讲员交流自己对黄河文化的理解和感受。

  “此次宣讲活动不仅丰富了乡镇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还增强了大家的文化自信和民族自豪感,通过开展‘习语润儒乡·理响梁山’黄河文化宣讲活动,将黄河文化传播到了每一个居民的心中,不仅有助于加强对传统文化的传承和保护,也为小路口镇的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注入了新的活力和动力。今后,小路口镇将继续开展类似的文化活动,为推动乡村文化振兴作出更大的贡献。”小路口镇宣传委员贾前进说。(大众网见习记者 崔丽丽 通讯员 闫丽)

初审编辑:陶云江 陈修胜

责任编辑:霍纯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