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德州禹城市道德大讲堂倡新风解难题

  □通讯员 李双永

  记者 张海峰 报道

  本报禹城讯 11月13日,禹城市辛店镇道德大讲堂里一堂生动的乡村美德教育课,让大家受益匪浅。村民秦安连说:“一堂课让俺明白了和为贵的道理,远亲不如近邻啊!”像这样的道德大讲堂在禹城市共有238处,市里从道德模范、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人物中选拔出1843名道德宣讲员,组建316个道德宣讲团,常态化开展道德宣讲活动。

  该市还从各级各部门党员干部和调解员中选拔1256名调解能手,组建378个道德调解团,把道德调解渗透到矛盾纠纷化解中去,860多件急难愁盼问题解决在初始阶段。“头痛医头,脚痛医脚,只能扬汤止沸,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加强道德建设,树立良好社会风气才能从源头上减少矛盾的发生。”禹城市委副书记柳骁说。

  该市对313件邻里纠纷、土地承包纠纷、拆迁补偿安置等疑难复杂信访问题,开出了“以德评访”处方。全市888个社区、村庄全部成立了由群众公推的老党员、老干部、老军人、老教师、老模范和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群众代表组成的道德评议会,采取说理会、讨论会、公决会等形式,对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集中开展道德评议,有效化解以往法律法规管不到、村规民约管不好的信访问题。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