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青岛市道德模范故事汇基层巡演巡讲胶州专场暨“道德模范在行动”活动在胶州成功举行

  品德凝聚人心,榜样感动社会。为切实推动道德模范走进基层、走近群众,充分发挥榜样引领作用,在全社会形成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社会氛围,兴起崇尚模范、关爱模范、争当模范的时代风尚。12月1日上午,青岛市道德模范故事汇基层巡演巡讲胶州专场暨“道德模范在行动”活动在胶州市三里河街道刘家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文化礼堂举行。胶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姜青华,相关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各镇(街道)宣传委员及各级道德模范代表、市民代表参加活动。

开场舞《好人多》

为“臧义好 原林春”暖心文化驿站揭牌

  活动在一曲生动婉转的开场舞《好人多》中拉开序幕,以“中国好人”臧义好、原林春为原型的视频《文化串门好春来》引出了胶州市铺集镇这对热爱文艺、献身文艺的模范夫妇。身患癌症,初心不改,几十年如一日活跃于乡村大舞台,鼓舞并带动一大批新生力量,为推动乡村文化事业发展、坚定文化自信做出积极了贡献。“我们会一直坚持这项事业,带领大家在今后文化振兴道路上,创造出更多更好的秧歌节目,让老百姓愿意看、愿意听,让我们胶州的文化事业越来越红火。”臧义好表示。质朴的语言、真挚的情感、感人的故事深深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随后,胶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姜青华为“臧义好 原林春”暖心文化驿站揭牌,现场掌声雷动,久久不息。

文艺作品《幸福养老食堂好》

文艺作品《铺集变化天天见》

小品《评选之前》

歌曲《人间大爱在身边》

  活动现场,还有臧义好、原林春夫妇分别带来的文艺作品《幸福养老食堂好》《铺集变化天天见》,铿锵有力的舞台风格,让在场观众们感受到了道德模范身上传递出的强大正能量;有铺集镇宣讲志愿者协会会长王德庆带来的《移风易俗树新风》理论宣讲,弘扬良好风尚,破除陈规陋习,为文明乡风注入新时代力量;有根据真人真事改编的小品《评选之前》,表现出“人人争当典型”的浓厚社会氛围……最后,活动在歌曲《人间大爱在身边》中落下帷幕。

  近年来,胶州市按照青岛市部署要求,始终注重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选树工作,常态化开展“我发现、我推荐最美胶州人”主题月评活动,先后涌现出1971名最美胶州人,其中,有1人荣获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14人入选“中国好人榜”,3人被评为山东省道德模范,57人入选“山东好人榜”,129人被评选为青岛市文明市民,凡人善举蔚然成风。通过用身边好人的事迹感染人、引导人、激励人,推动整个社会文明水平持续提升,为同心同向建设现代化上合新区凝聚了精神力量。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