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山东好人”11月发布仪式举行

  半岛全媒体记者孙静 华敬方

  12月28日下午,“山东好人”11月发布仪式暨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青岛·即墨)现场交流活动在青岛市即墨区举行。此次活动由山东省文明办主办,中共青岛市委宣传部、青岛市文明办、中共即墨区委、即墨区人民政府承办。活动揭晓了11月“山东好人”榜单,60人(组)分别当选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山东好人”。

  上榜的好人中,有精心伺候身患重病弟媳、无私照顾4个侄子侄女的孝老爱亲代表杨轶花;有扎根乡村教育43载、退休后以满腔热枕投身志愿服务的助人为乐代表傅祖聪;有路见不平挺身而出、勇斗歹徒无所畏惧的见义勇为代表王玉桥;有一句承诺、数十年默默坚守,致力省级非遗项目手工蚕丝制作技艺传承发扬的诚实守信代表谭君;有带领村民艰苦奋斗,打造新时代共同富裕新典范的敬业奉献代表宋伟。

  在现场交流环节,好人代表以真挚的情感、朴实的语言分享了自己的感人事迹,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现场还邀请了“中国好人”张娇、第一届山东省道德模范刘爱玲、“山东好人”白泽喜、戴培旭为好人代表赠送“传家宝”。

  活动在歌舞《众里寻你》中拉开序幕,播放了即墨区城市形象宣传片《古韵新城 活力即墨》及道德建设宣传片《德耀即墨 铸造辉煌》。轻喜剧即墨柳腔小戏《花落谁家》,聚焦美德信用建设,用具有浓厚地方特色与地域风情的艺术手法讲述了诚信经营助力乡村振兴的故事。原创歌曲《从不说》,将即墨好人的故事娓娓道来,讴歌了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的高尚情操。歌舞表演《新的天地》气势磅礴,抒发了山东儿女踔厉奋发的昂扬斗志,展望美好未来。

  据悉,下一届“山东好人”发布仪式将在聊城临清举办。活动现场进行了“山东好人”旗帜交接仪式,并播放了临清市宣传片。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