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山东好人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举行

  记者 张春宇 报道

  本报临清1月26日讯 今天下午,由省文明办主办的山东好人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聊城·临清)现场交流活动在临清剧院举行。

  倪会荣、孟献双、张青、韩国瑞、李士存等60人(组)分别当选助人为乐、孝老爱亲、诚实守信、敬业奉献、见义勇为“山东好人”。

  现场交流环节,观众通过观看视频、聆听“山东好人”代表讲述等方式,深入了解“山东好人”的感人事迹。倪会荣6年时间开展法律志愿服务1300余小时,行程1.5万余里,帮助群众解决“身边事”“烦心事”;孟献双年近花甲,七年如一日照料重病妯娌,书写了一段柔肩担情义的人间真情;张青面对四十万现金拾金不昧,长年热心公益,扶助同事,帮扶学生;韩国瑞扎根乡土创业,创新传承非遗技艺,让粮画走向世界;为救外地游客,李士存两度入海,用宝贵的生命谱写了一曲英雄壮歌。

  自2012年3月开展“山东好人”推荐评选活动以来,全省已有8576人(组)当选“山东好人”,他们以实际行动激发了社会向上向善的正能量,引导带动更多人参与到建设新时代美德山东、构筑道德文明新高地的进程中来。

初审编辑:陶云江 陈修胜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