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滨州市青少年掀起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高潮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引导广大青少年了解雷锋先进事迹、崇尚雷锋高尚品德、争做雷锋精神的传承者和践行者,近日,滨州市文明办组织全市青少年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滨城区清怡小学学雷锋月启动仪式

滨城区实验小学开展学习雷锋事迹主题班会

滨州实验学校南校区学生开展向雷锋同志学习红色戏剧演出活动

  连日来,全市中小学校陆续开展学雷锋活动月启动仪式,利用升旗仪式、主题班(团、对)会、看雷锋电影、参观雷锋红色教育馆、听雷锋的故事等多种形式了解雷锋事迹。无棣县第一实验小学组织2500多名学生齐声高唱《学习雷锋好榜样》;滨城区实验小学组织观看雷锋先进事迹,把雷锋精神播撒在校园的每一个角落,播种进每一个师生的心里。

滨州莲华学园学生帮助残疾儿童做手工

沾化区冯家镇中心幼儿园举办“学雷锋日”爱心义卖活动

滨城区第四小学开展学雷锋义务植树志愿服务活动

  在校园内外、居民小区、敬老院等场所,广大青少年志愿者积极开展爱老敬老、卫生清扫、公益宣传等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滨州莲华学园同学们到市特殊教育学校开展“呵护成长、守护梦想”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小学部10个中队向滨州市星火公益爱心超市进行捐赠;沾化区冯家镇中心幼儿园举办了“学雷锋日”爱心义卖活动,孩子们将义卖收益购买了书籍,捐赠给家庭困难的学生,传递了爱心;滨城区第四小学积极开展学雷锋“义务植树”志愿服务活动,同学们挥锹铲土、挖坑植树、铲土入坑、踩实新土、打水浇苗、播撒草种,队旗飘扬学雷锋,志愿植树添新绿;滨城区第二小学同学们在社区擦拭公共运动器材,捡拾地上的废纸、塑料袋、饮料瓶等垃圾,对小区居民进行垃圾分类公益宣传。

滨州市第一中学志愿者在市区公交站点开展卫生清洁志愿服务活动

滨城区第六中学学生到市图书馆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邹平市高新小学学生制作学雷锋手抄报

滨州经济开发区第二中学开展学雷锋演讲比赛

  截至目前,全市青少年共开展垃圾分类、卫生清理、环境整治、关爱老人、爱心互助等系列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1000余场次,通过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让学雷锋精神在青少年中蔚然成风、接续传承,激发广大未成年人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巨大热情,自觉把个人追求融入为党和人民事业奋斗中,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