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跨越新时代,争做好少年:出彩吧,齐鲁好少年!

总有一束光会照亮我们前行,

在人生的节点指引着方向。

总有一群人会带给我们力量,

在成长的路上支撑着梦想。

别看同学少年,

他们爱党爱国、斗志昂扬。

别看稚气未脱,

他们传承美德、勇于担当。

别看锋芒初试,

他们自立自强、绽放希望。

这就是少年的模样,

这就是山东省新时代好少年!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帮助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2023年3月10日,由山东省文明办、山东省关工委、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省妇联、山东省教育厅主办,山东电视少儿频道录制的2022年度山东“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活动在山东电视少儿频道播出,山东教育电视台公众号、齐鲁网、闪电新闻同步播出。

  2022年是山东省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活动举办的第五个年头。每年的活动,都会涌现出一大批事迹突出的青少年优秀代表,他们展现出来的新时代中国青少年的靓丽风采,成为全省未成年人学习的榜样,点燃了大家对真善美的追求。

  2022年,经过广泛的宣传发动、网上评议和专家评审,我省涌现出全国和全省“新时代好少年”四十二人。本次发布活动,我们采取演播室现场,同全省各地连线的云发布形式。连线新时代好少年中的八位优秀代表,进行重点发布。同时,我们还邀请了八位山东省道德模范,以场外视频致辞的方式送上寄语。

  山东省2022年度新时代好少年,沐浴时代春风,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他们心中有他人、心中有集体、心中有国家,从一件件助人小事、一项项科技创造、一场场公益活动里播下爱和希望的种子,为广大青少年树立了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示范和榜样。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