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全环境立德树人:“好少年”宣讲团走进沂水县实验中学

  在临沂客户端讯 为更好地推动全环境立德树人工作,引导广大学生赓续红色血脉、争当时代新人,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怀。3月17日下午,沂水县实验中学4名优秀少先队员组成“好少年”宣讲团,在五楼会议室开展了宣讲活动。

  活动开始前,实验中学副校长张志栋强调了沂水县“全环境立德树人打造教育强县”战略行动的重要意义,同时也向少先队员们提出“成人、成才、成功”的殷切的期望。

  宣讲员以饱满的精神面貌和生动形象的语言,重温了革命历史上那段刻苦铭心的红色记忆,也将秀美沂水,多彩沂蒙鲜活地展现在了队员们的面前。

  少先队员李柯瑶就活动主题作了《沂蒙红嫂祖秀莲》的宣讲,王茗萱作了《沂蒙红嫂明德英》宣讲。祖秀莲、郭伍士、明德英……感人的故事、动情的讲述,让少先队员们深受感染和教育,他们纷纷表示:铭记历史,学习红嫂的大爱精神,树爱国之心,立报国之志,时刻准备着,为我们伟大祖国的和平与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刘紫萱、娄艺莹两位少先队员分别作了《多彩沂蒙,非凡十年》和《千年古县,秀美沂水》的宣讲,向现场师生展示了沂蒙山的过往和今朝,特别是展示了新时代沂蒙人民取得的非凡成就。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县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县教体局联合主办,这是为落实“传承红色基因,全环境立德树人”而举行的重要活动。红色宣讲活动,将进一步增强了少先队员们的爱国主义情感,把红色传统、红色基因牢牢根植于队员的心里,使大家更加坚定了“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决心,树立起争做新时代好少年的信心。

  通讯员 段希甫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