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弘扬雷锋精神,烟台龙口学校“复兴少年宫”在行动

  今年3月5日,是毛泽东同志发出“向雷锋同志学习”号召60周年。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厚植家国情怀,激励更多的青少年争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播者、弘扬者和践行者,烟台龙口市各中小学校充分利用“乡村复兴少年宫”,结合校内外资源,开展形式多样的学雷锋活动。

  润新小学“复兴少年宫”开展“巧手剪英雄”活动。同学们通过聆听雷锋故事、参与剪纸活动传承雷锋精神,学英雄,树新风,大力促进校园文化建设。

  实验小学“复兴少年宫”里,齐鲁最美退役军人、龙口市道德模范宋文章为孩子们捐赠了雷锋画像和书籍。他以《雷锋是我终身学习的好榜样》为题,分享了自已几十年如一日学雷锋、做好事的心得体会,教育引导青少年从小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好好学习,天天向上,长大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材。

  龙矿学校“复兴少年宫”开展的“礼赞匠心•陶艺传承”学雷锋活动月之陶艺大赛活动有效的促进了学生创新思维的发展。孩子们通过敲打泥巴、擀制泥板、揉塑泥块等体验,在创新实践中获得劳动创作的快乐。陶艺老师讲授陶艺知识,引导孩子们喜爱陶艺、传承陶艺文化。结合学习雷锋精神活动主题展开比赛,既锻炼了孩子们的创造力,又更好地使雷锋精神的内涵深入人心。

  培基学校、第十中学“复兴少年宫”的孩子们在辅导员老师带领下,走进社区、街头整治环境,开展洒扫庭除、清除小广告、捡拾白色垃圾等活动。广大青少年通过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争做生态文明的小倡导者、绿色家园的小建设者、生态环境的小守卫者、文明典范城市创建的小使者。

  诸由学校、石良小学“复兴少年宫”通过绘画、手抄报等多种形式宣传雷锋精神。孩子们通过聆听雷锋故事,用画笔描绘出心目中的榜样,雷锋叔叔的感人事迹在孩子们的画笔下生动浮现。

  系列主题活动的开展,把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让孩子们从思想和行动上充分践行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