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讲好红色故事 传承革命精神!陵城50名“小小红色讲解员”集中培训

  “讲解前的准备、讲解要求和基本技巧、讲解礼仪以及讲解词的运用等等,这些我们都需要学习。我先示范一遍,然后再一一进行指导……”为传承红色基因,让孩子们从小了解家乡红色历史,热爱家乡红色文化,讲好家乡红色故事。6月25日,陵城区“讲好红色故事 传承革命精神”小小红色讲解员首期培训班开班,来自全区各中小学50余名“小小红色讲解员”参加培训。

  培训既有丰富的理论知识学习,又有形体礼仪、讲解技巧、讲解内容等方面的训练,并打破传统教学,利用多媒体方式讲解,现场师生互动,逐一指导。同时,为锻炼“小小红色讲解员”的现场讲解能力,还组织“小小红色讲解员”还走进西关红色记忆陈列馆内安排开展模拟实训讲解,让“小小红色讲解员”结合对本地红色故事的理解进行讲述,在讲述中深切感悟革命先烈的优秀品质,增强对革命历史的认识,提升自身口语表达能力。“能成为一名‘小小红色讲解员’是一件很自豪的事,我感觉这次培训不仅收获了很多知识,还学会了如何更好地去讲述一些红色故事,而且我还明白了,要大胆自信一点,不能紧张,这样才能更好地为大家讲好红色故事。”第四实验小学学生方梦楠说。

  据了解,为充分利用好红色资源丰富这一优势,陵城区分期对红色讲解员开展培训工作,通过理论授课、现场教学、交流互动、学习成果展示等形式对红色讲解员进行全面系统的培训,确保提升讲解员讲解技巧。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陵城区将继续组织讲解员们不定期开展实地演练。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