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少年榜样 传递力量 2023年度青岛市“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

  2023年6月30日,2023年度青岛市“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活动在青岛市广播电视台800平米演播大厅举行,30名好少年事迹集中发布。

  2023年2月至6月,中共青岛市委宣传部、青岛市文明办、青岛市教育局、共青团青岛市委、青岛市妇联、青岛市科协、青岛市关工委、青岛日报社、青岛市广播电视台等部门和单位在青岛市部署开展“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活动,并组织2023年度青岛市“新时代好少年”评选。经学生推选、学校推荐、区市和媒体推报、专家评审、社会公示等层层选拔,30名青少年典型脱颖而出。

  活动现场通过视频展播、嘉宾颁奖、采访互动等形式,对30名好少年事迹作了集中发布。他们当中,有勇于探索未知、善于钻研尝试的少科院“小院士”,有连续十年参与志愿服务、传递爱与感动的“公益行动派”,有乐观豁达、对生活充满热情的“炉包男孩”……他们在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传统文化、勤学善思、创新创造、孝老爱亲、自强自立、热心公益、助人为乐、保护环境、热爱劳动等方面表现突出,展现了新时代少年儿童从小听党话、跟党走,刻苦学习,树立理想,砥砺品格,增长本领,努力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风采。

  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是中华民族的希望。近年来,青岛市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为主题,汇聚各方育人资源,整体优化育人环境,着力打造学校、家庭、社会、网络、心理等各场域良性互动的全环境立德树人体系。各区市各中小学校全力构筑多元阵地,创新活动载体,加强关爱保护,净化成长环境,努力培育关心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沃土,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同时,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未成年人,积极挖掘和培育充满时代气息、事迹生动感人的未成年人先进典型,为广大未成年人树立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榜样。截至目前,累计评选推出115名青岛市“新时代好少年”,其中,18人获评山东省“新时代好少年”,1人获评全国“新时代好少年”。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