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菏泽市成武县:暑假里的“小荷学堂”

  近年来,菏泽市成武县持续开展“小荷学堂”志愿服务活动,依托“三下乡”项目,在网上招募大学生暑期来村支教,助力乡村振兴,促进农村儿童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近日,成武县苟村集镇大曹庄村幸福养老院里迎来了一支青春力量。来自青岛科技大学“点亮繁星,益路同行”橡阳支教团的七名大二同学正在这里为苟村集镇的小学生做志愿服务,给他们开展系列课业辅导和趣味课程。

  把青春挥洒在农村的热土上,把青春扎根在乡村振兴的田野上,支教大学生不怕苦、不怕累,克服艰苦环境、钻研教学方法,他们寓教于乐、课程角度新颖,现场学习氛围十分浓厚。

  支教大学生除了给学生们进行课业辅导,还教他们做手工、画画、唱歌等兴趣课程,开拓了学生们的眼界,激发了她们的学习兴趣。给她们的世界打开了一扇新的窗户。

  据了解,“小荷学堂”是2018年由菏泽团市委发起的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项目,该项目以农村留守儿童为主要服务对象,组织大学生志愿者利用暑假集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