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淄博市沂源县:“微心愿”为孩子们带来冬日暖阳

  记者刘伟

  11月12日,寒风乍起,气温骤降,而沂源县的142名“希望小屋”受助儿童却感受到了春天般的温暖。

  为进一步做好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等群体的关爱帮扶,用心用情助力儿童健康成长。近日,沂源县各镇街将“寒冬送暖 筑梦成长”实现“微心愿”活动中来自社会爱心企业和组织捐赠的142件“微心愿”物资,陆续发放给辖区内困难家庭儿童和留守儿童。

  张家坡镇中心学校的小张同学喜欢听探索宇宙的故事,他说,今年9月份自己在参加“微心愿”征集活动时许下了心愿,现在果然收到了许多关于航天知识的精美读本,非常高兴。7岁的小徐同学则抱着一件粉色的羽绒服蹦跳着说:“我太喜欢这件衣服啦!软软的、厚厚的,闻着还香香的,我一定好好学习,不辜负叔叔、阿姨们对我的期望!”

  活动现场,孩子们分享了自己的兴趣爱好和学习方法,他们捧着志愿者们充满浓浓爱意的“微心愿”大礼包,用灿烂的笑容和声声“谢谢阿姨”“谢谢伯伯”表达了对每一位爱心人士的感激之情。

  活动中,张家坡镇派出所民警开展了安全教育综合宣传。民警立足镇情实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真实鲜活的案例,重点剖析了网络诈骗、冒充熟人诈骗等几种常见诈骗套路,提醒孩子们不要随便接受陌生人给的东西,不要随便和陌生人搭讪等,进一步增强了家长和儿童的安全意识。

  在悦庄镇,爱心企业代表走访了两个“希望小屋”受助儿童家庭,详细了解孩子们的学习生活情况,赠送了“微心愿”大礼包,鼓励他们勤奋学习、积极向上,长大后更好地回馈社会。

  寒风挡不住爱的脚步,每一份爱心都将化作冬日的暖阳,温暖孩子们的生活,守护他们成长,帮助他们满足小小的心愿,实现大大的梦想。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