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日照市广泛开展“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讲活动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要求,选树宣传青少年身边的“新时代好少年”榜样,帮助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树立和培养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优秀品质,充分发挥新时代好少年的示范引领作用,近日,日照市“新时代好少年”宣讲团走进献唐学校,宣讲团成员、日照市“新时代好少年”高艺菲开展事迹宣讲。

  宣讲会上,高艺菲围绕乐于助人、孝敬父母、尊师爱校等方面讲述了自己的故事。同学们纷纷表示,会自觉学习她认真负责、心中有他人的精神,并用实际行动向榜样看齐,做中华传统美德的传承者,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争当新时代好少年。

  为深化新时代好少年宣传,促进广大学子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过程中学有榜样、行有楷模、赶超有目标,形成知荣辱、树正气、学先进、促和谐的良好道德风尚,2023年12月26日,日照市新时代好少年宣讲团走进岚山区实验中学开展宣讲活动。

  活动中,来自好少年宣讲团的陈柳萱同学以“争做好少年 筑梦新时代”为主题,分享了她的成长经历和实践感受。

  陈柳萱身怀报效国家的志向,立足中华五千年文明道德的传承和发展,以“少年不负凌云志”开篇,明确了自己作为新时代好少年在国家未来建设中的责任和担当,并分别从“积极进步,全面发展”“勇于担当,乐于奉献”“榜样示范,共同提升”三个方面详细讲述了自己的先进事迹。

  心中有榜样,行动有力量,在听取了“新时代好少年”陈柳萱同学的宣讲后,同学们备受鼓舞。

  来自八年级的王世博同学表示:“一定要向榜样看齐,珍惜宝贵的青春,将个人理想和时代发展结合在一起,争做品学兼优、可堪大任的‘新时代好少年’。”

  来自八年级的姚明昊表示:“这次宣讲,激发了学习热情,也激发了社会责任感,要努力进步,重视各方面的素质提升,成为一名对社会有用的人才。”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