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威海市环翠区桥头镇:垃圾分类宣讲进大集 倡树文明美德“新风尚”

  为深入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增强村民、商户对生活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提高大家垃圾分类的积极性,同时动员更多村民参与到垃圾分类的实践中来,威海市环翠区桥头镇组织志愿者进集市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宣讲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彩页和明白纸等方式,向村民和商户们讲解垃圾分类的好处和如何进行垃圾分类,并耐心解答日常生活中经常混淆的垃圾分类问题。

  活动中,设置了“垃圾分类有奖问答”环节,为村民准备了垃圾桶、垃圾袋、洗衣液等奖品,激发村民主动参与游戏的积极性。有奖问答让村民在玩中学、学中乐,不仅提高了他们的垃圾分类能力,还领到了他们所需的生活用品。

  “垃圾分类宣传活动让我学到了不少垃圾分类知识,也了解到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回去后,我要给家人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共同守护居住环境。”村民表示。

  下一步,桥头镇将结合垃圾分类工作重点内容,强化垃圾分类工作的宣传引导力度,让垃圾分类的理念深植于村民脑海,进一步提升大家对生活垃圾分类的知晓度、认同度、参与度,推动生活垃圾分类成为新常态。

初审编辑:陶云江 陈修胜

责任编辑:吴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