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2024年威海市公共文明引导员培训班举行

  为促进形成文明有序交通环境,塑造城市良好风貌,4月2日,“千里山海·文明威海”文明实践我行动-2024年全市公共文明引导员培训班举办,对全市212名公共文明引导员骨干和相关社会组织负责人进行了岗位规范培训。

  培训班上,为首批“公共文明引导代言人”颁发聘书,并从公共文明引导员安全保障、在岗履责、形象风貌、引导文明、倡树新风等方面进行动员讲话,倡导全市公共文明引导员在更大的范围和更广的生活场景中,争做文明的引领者,在孝老爱亲、邻里友好、文明旅游、移风易俗等方面,起榜样示范作用,积极倡树新风尚,传递正能量。

  威海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一大队警官刘顺从文明出行的内涵、公共文明引导员的规范履职、边界范围、安全防护等方面,对文明出行志愿服务作了详细在讲解。

  来自环翠区、威海高区和威海经开区的3名文明引导员代表就参与文明出行志愿服务的认识和体会作了交流发言,大家表示,通过此次培训,提高了思想认识与业务水平,她们将学以致用,将这次培训学习效果转化到今后的文明引导中。

  环翠区罗金娥:每日全心全意履行着自己的使命,努力向每一位过往行人普及交通安全知识,这让我深深感受到志愿服务带来的幸福与快乐。我要持续贡献自己的力量,不断进步,专注于做好公共文明的志愿引导工作,力求把每一件事都做到最好!

  高区黄丽:我非常热爱文明引导这个服务,相信在座所有的志愿者都会和我一样热爱这个服务。让我们内心充满阳光和力量,引导我们威海的市民和游客都能自觉遵守文明行为规范,相互礼让,相互爱护,人人向善,为我们威海的交通贡献力量。

  经开区刘会平:作为公共文明引导员,我们每天值守的交通岗位,就是展现威海形象的对外窗口,我们的一言一行都会给市民和游客留下深刻印象,所以我们时刻都保持积极的精神风貌和文明礼貌的举止言谈,让威海的文明之花靓丽绽放。( 郑莉 )

初审编辑:陶云江 窦永浩

责任编辑:吴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