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益”心一意!爱心公益让李沧更温暖

  为丰富辖区居民的日常文化生活

  引导居民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

  青岛市李沧区开展捐书、助浴、义卖

  等特色爱心公益活动

  不断提升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爱心捐书

  切身感受阅读乐趣

  7月24日上午,李沧团区委、区青年联合会为虎山路街道春和社区悦读书房捐赠了100多本图书。

  捐赠的书籍内容丰富,能够满足不同年龄段居民的阅读需求,为社区居民家门口就近阅读“蓄力”。随后,志愿者带领孩子们一起阅读捐赠的绘本,通过小故事引发孩子思考。据悉,春和社区每周定期开展“领读妈妈”、“红领巾领读员”为社区青少年领读绘本活动,培养阅读习惯。

  “浴”见幸福

  丰富“为老”服务内容

  7月24至25日,由青岛市慈善总会、青岛市民政局、李沧区民政局组织的为民服务项目在浮山路街道东李社区开展。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借助流动助浴车为社区老人进行体检、助浴、理发、修剪指甲、修面等服务,切实满足社区高龄老人的清洁需求。在服务过程中,志愿者不时与老人进行沟通,关注老人的感受,以便提供更细致的服务。本次活动链接社会慈善资源,展现了社区为民服务的温度。

  援藏义卖

  “换”醒市集为爱发光

  7月23日上午,沧口街道紫荆苑社区开展“夏日市集·童心‘益’起来”主题爱心义卖捐赠活动。

  义卖现场,小摊主们热情似火,布置出各具特色的创意小摊位,并将自己带来的闲置物品进行自由交易。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定向为西藏爱心捐赠的区域,居民们争相将自己家的“闲置”衣服、文具、玩具等爱心物品交给工作人员,有的还留下来协助工作人员一起打包、收整。义卖结束后,小摊主们将义卖所得的全部现金以及剩余物品,一起捐赠给西藏困境儿童。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