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济宁曲阜市:人居环境靓起来 幸福指数升上去

  近日,走在曲阜的大街小巷,映入眼帘的是焕然一新的市容市貌,整洁的城市环境,不仅让群众心情舒畅,还吸引着海内外游客前来打卡游玩。

  “我们老两口经营这家杂货铺已经十几年了,这么多年,不管刮风下雨,都能看到咱们执法局的同志忙碌的身影,疏导流动摊点、清理乱停乱放、治理乱贴乱画……有他们在,我们感到很安全、很放心。”在曲阜市静轩路开店的刘阿姨感动地说。

  “您好!门前杂物要及时清理,做好‘门前五包’,维护环境卫生人人有责,谢谢您的配合!”在曲阜市鼓楼大街,曲阜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的队员们进店入户宣传城市管理法律法规,普及“门前五包”相关规定要求,帮助沿街商户打扫门前卫生,清理乱堆乱放杂物,规范非机动车停放秩序,市容市貌得到改善,赢得了商户的理解和认可。

  近年来,在城市管理工作中,曲阜市坚持精细化管理和人性化服务相结合的方式,不断完善为民服务举措,深入开展柔性执法,通过“城市管理进社区”,走到群众身边,在社区一线听民声、察民情、解民忧,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米”。

  网格化包保、路长制推进,曲阜市不断创新执法方式,建立健全快速处置、高效运转、覆盖全面的城市管理长效机制,推行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网格化管理模式。执法队员坚持徒步巡查、马路办公,依托便民疏导点、社区服务站和党员服务岗,扎根执法一线开展便民服务工作,以“小网格”实现“大作为”,保障执法服务全覆盖、无缝隙,切实提升市容市貌、改善人居环境。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