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聊城市东昌府区开展“乡村振兴 好戏之约”专场活动

  为打造乡村文化振兴齐鲁样板的东昌府场景,展现新时代农民风采,提振乡村精气神,助力乡村文化振兴。连日来,聊城市东昌府区在11个镇(街道)分别举办“村村有好戏 户户有能人——东昌府区‘乡村振兴 好戏之约’”专场活动,以农民为主角,带着“好戏”登台展示。

  活动现场,歌曲《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亲亲二人台》,唱出了群众的精气神,营造了欢乐喜庆的气氛;豫剧《一家人欢天喜地把我来请》《朝阳沟选段双上山》等脍炙人口的曲目让现场观众大饱耳福,让群众感受到文化带来的魅力;农民朋友们精心准备的广场舞《烟》《十送军》,展示了东昌府区新时代农民的风采和文化内涵。

  一张张笑脸,一处处美景,一个个节目,“村村有好戏 户户有能人”生动演绎出东昌府区乡村振兴的锦绣画卷,让我们看到了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鲜活场景。“这样的演出很好,我们老百姓自己编排自己参演的节目,更接地气儿,更能为我们老百姓带来很多的快乐,咱们的生活也越来越美好。以后有时间的话,我也要参与到这样的活动中去,为乡邻们带来更多的快乐。”斗虎屯镇后哨村村民靳玉芬说道。

  在每一个镇(街道)的活动专场,都设置了优质农产品和当地特色农产品现场展销区,区级非遗项目纷纷亮相演出现场,让群众近距感受山东手造,品尝非遗美食。在“赶黄河大集·品梁水好物”展销区,参展产品特色鲜明、种类繁多,既包括特色种植业产品,还有地方特色美食,以及栩栩如生的葫芦雕刻、剪纸等非物质文化遗产,吸引了大批群众驻足观看、品尝,现场热闹非凡。

  活动的开展丰富了东昌府区广大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在为大家送去欢声笑语的同时,让群众演给群众看,把农民从文化的看客变成主角,推动基层农村文化事业发展,营造了文明和谐的良好氛围。下一步,东昌府区将继续从加强要素需求保障、优化创业服务环境、营造尊重创业氛围等方面支持各类人才返乡创业、兴办实业、带动就业,确保返乡创业就业者能够进得来、留得住、干得好,共同推动乡村文化振兴。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